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科技照亮未来 41名藏族孩子玩转科技夏令营

李丹 发布时间:2018-08-15 09:00:00来源: 四川在线

8月12日上午,“科技照亮未来”乡城科技夏令营在四川省科技馆启动,41名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的青少年将在夏令营度过8天愉快的时光。

“科技照亮未来”乡城科技夏令营以教育扶贫的方式,积极助力乡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利用暑假时间,带领藏区青少年儿童走出高原,丰富假期生活,体验现代科技,开拓眼界、培养学习兴趣。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为了让这支特殊的旅行团感受到别样的旅行乐趣,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验环节。四川省科技馆、成都博览园、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西南民族大学校史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将为孩子们开启为期8天的文化之旅。

据主办方介绍,以上地点极具成都特色,便于孩子们了解天府文化,有利于文化意识的增强。期间,营员们首先去往四川省科技馆,走进“飞向未来剧场”,探索星空奥秘,进入“交通科技展厅”,认识拱形的力量,走进“机器人大世界”,探秘科技机器人,来到“电磁嘉年华”,探究电磁的秘密;游览成都博物馆,开启古蜀璀璨之旅,近距离欣赏文物之美,领略天府璀璨文明;参观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观看海豚等表演,踏上奇趣海洋之旅;前往西南民族大学校史馆,领略不同时代的学校面貌,让孩子们在感受大学校园生活的同时树立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还将玩转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去看最萌国宝大熊猫。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