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59名教师将赴库车6所学校支教

蒋炜宁 发布时间:2018-08-17 09:22:00来源: 宁波日报

组团式援疆,宁波教育又有大动作——本月下旬,59名宁波教师将奔赴库车6所学校支教。昨天召开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宁波市援疆教师行前教育暨欢送会传出上述消息,这是历年来宁波支教人数最多的一次,涉及全学段,囊括了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普高和职高。

去年,中组部、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了《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今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4000名。全省共挑选出首批447名支教教师,其中宁波援藏教师1名、援疆教师59名。

这次宁波59名援疆教师来自宁波各区县(市)的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高和职高各个学段,所教授科目除了语、数、外之外,还有物理、化学、生物、美术、音乐、职业教育等学科。这些教师里中共党员占六成,管理经验丰富的校长队伍占15%,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95%,高级教师占10%,青壮年教师占八成。

他们将分赴库车县第二中学、库车阳明小学、库车实验中学、库车第八小学、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库车第四幼儿园这6所学校,推动当地全面开展双语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鄞州中学的生物老师孙晓明是二度援疆。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他担任库车二中教务主任,教高一生物,同时传帮带高三学科教师;帮库车二中建起创新实验室,调动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引入“互联网+名师”的浙江名师工作平台,为当地教师带去优质的浙江教学资源。“待的时间越长,发现当地改变越多,也更有牵挂。”瘦小的孙晓明说,他所住宿舍正是姚仁汉老师曾经住过的,援疆支教的接力棒一定要传好!

去年,组团式教育援疆的宁波模式在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被点名表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