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北师大15名大学生到西藏拉萨林周县中学支教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梁兰 摄

为了切实加强自身对社会、对教师职业的认知能力,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师范班2015级周超远队长发起,各院系各年级15名大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队,第二次前往西藏拉萨林周县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北师大支教学生说,希望通过本次大学生暑期实践,与偏远地区的老师和孩子们加强接触交流,帮助学生提高文化素养,拓宽学生视野,向学生传递知识与思考的力量,为他们开启新的看待世界的方式;同时,队员们可以在暑假期间亲身体验教学活动,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支教队以林周县中学为实践基地,在该校以开展特色课程与特色活动为中心,同时开展各科常规教学。同时,此次活动为该队提供了100件国学书包等其他学习用品物资,队伍成员也在实践期间陆续将物资发放到了学生手中。

据了解,支教队在学校举办了各项活动,诸如“格萨尔王传”特色课程、“国学汉字”教学、“素质拓展”活动、“双语歌会”、“硬笔书法”教学、“茶话中国”兴趣活动、“辩论赛”科普、“国学手工”互动课、“诗词大会”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得到了当地学生的热情欢迎和踊跃参与。

暑期社会实践队此次支教活动共历时10天,最终在北师大、林周县中学的帮助与各队员家属的支持,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