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新学期拉萨市城关区娘热乡加尔西村有了新幼儿园

顾双福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顾双福 记者 央金 摄

西藏嘎吉林建筑有限公司出资135.8万元援建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娘热乡加尔西村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历时两个月,加尔西村的小朋友们得以在崭新的幼儿园中开启新的学期。除了项目总投资的135.8万元,该公司还承担了教育教学设备的购置,在竣工交接现场,他们还向加尔西村幼儿园送上5万元的幼儿伙食补贴,前前后后算起来,捐赠费用150余万元。

“万企帮万村”开展精准扶贫

近日,西藏嘎吉林建筑有限公司援建加尔西村幼儿园项目竣工及交接钥匙仪式举行。活动中,该公司董事长达嘎向加尔西村委会移交幼儿园钥匙,并赠送5万元幼儿伙食补贴。

自2016年2月以来,拉萨城关区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提出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号召,并结合实际情况,发起了全区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要求民营企业应以“两年脱贫、三年巩固”为目标,采取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或多企帮一村的方式方法,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捐赠扶贫为主要帮扶途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开展精准扶贫。广大民营企业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行动中。

在城关区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城关区工商联的协调下,西藏嘎吉林建筑有限公司出资135.8万元援建加尔西村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历时两个月,加尔西村的幼儿们得以在崭新的幼儿园中开启了新的学期,“企帮村”正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累计捐赠费用150余万元

除了项目总投资的135.8万元,西藏嘎吉林建筑有限公司还承担了教育教学设备的购置,在竣工交接现场,公司还向加尔西村幼儿园送去了5万元的幼儿伙食补贴,前前后后算起来,捐赠费用150余万元。

谈到做这些事情的初衷,达嘎表示:“开展‘企帮村’活动,事实上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民营企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在拉萨城关区委、政府的积极倡导下,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下,城关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尤其是慈善助学行动已经成为当前最受群众欢迎、最具影响力、最有号召力的活动。

就本次项目竣工的积极意义,拉萨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索朗次仁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他表示:“希望各非公企业要勤看善帮,传递爱心,为慈善事业注入持续发展动力、用温暖护佑羸弱者前行,让阳光照亮贫困者梦想,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升温,希望乡政府要勤管善用,传递责任。全体干部、教师要秉着向资助企业负责,向群众负责,向社会负责的态度,争办一流学校,确保加尔西村幼儿园最大限度发挥实效,最大程度发挥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