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中学罗布老师: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9-20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对工作严谨认真,对学生细心教导、关爱有加。”今年27岁的仁增,回忆起罗布老师时,话语里透露着满满的感激与赞扬。仁增说,罗布老师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是,个子不高,但看起来有点严肃,当时自己心里还有点害怕,后来发现老师讲课特别好,对学生也很关心,就没有害怕的感觉了。

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今年42岁的罗布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康马县,2000年开始在西藏拉萨中学任教,带过6届毕业班,今年是他当老师的第19个年头。2015年,罗布接手高一(10)班,班里共50人,近40人为贫困生、孤儿、单亲家庭的孩子。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他发动自己教过的已经参加工作的学生,每月自愿在微信群里捐款,筹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学生。

当记者问及资助的学生是不是那些学习成绩好但家庭贫困的学生时,罗布表示,这和学习好坏没关系,只要学生确实有困难,都会帮助他们。罗布介绍,三年来,他们总共筹集3万多元,管钱和记账的人是分开的,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学生身上。“我希望等这些孩子长大后,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罗布说。

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希望学生能有好的未来

拉中高一(7)班班主任德旦旺布是罗布教过的2011届毕业生,如今已经从教4年了,今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在跟他的交谈中,他话语里难掩对老师的钦佩与感激。

“读书时班里住校生比较多,罗布老师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我们,每次都会尝一下我们的糌粑,看有没有坏、还能不能吃。老师各方面都很细心,有同学还会叫罗布老师‘老爸’。”德旦旺布说。

拉巴潘多是拉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罗布老师有个“不耻下问”的好习惯。刚开始罗布老师在管理学生方面不是很熟悉,但是他经常会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请教。如今,罗布老师跟学生相处也很好,很多学生毕业以后也会过来看望他。而他也经常会组织毕业生给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高考前的心得体会,以及读大学和走向社会后的一些经历,给予学弟学妹启发。

对自己所做的这一切,罗布老师觉得不值一提,他说这一切都是一名老师应该做的,自己只愿学生平安、顺利,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