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拉萨巡讲启动

韩海兰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09-20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西藏科协、西藏教育厅主办,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科协、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西藏站”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北京实验中学举行。科普报告团由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6位科普报告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6位学术造诣高、科普报告经验丰富,在航天航空、气象卫星、物理教育、青少年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专家,将于接下来的4天内前往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24所中小学校开展进校园科普报告会,讲授各类科技知识,使西藏青少年能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激发西藏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激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20年以来,一直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己任,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技术的主要领域,足迹遍及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00多个市、县,演讲18000多场,听众超过680万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6位专家各自前往各自负责宣讲的学校。在拉萨市北京实验中学负责宣讲的是中国航天报社原总编辑石磊老师,她的演讲内容为“神奇的载人航天”,她以简洁明了的课件和生动的语言大大地拓展了青少年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科学的热情。

为期四天的时间里专家们将开展24场科普报告巡讲活动,活动将以科普报告形式进行,受众以教师、青少年为主,预计受益人数达15000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