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被西藏大学文学院录取的次仁将参加全国盲人演讲比赛

龙会琴 发布时间:2018-10-18 08: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中国盲文图书馆主办的以“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为主题的全国盲人演讲比赛将于2018年10月29日-11月1日在北京举办,西藏图书馆负责在西藏自治区范围内推荐参赛人选,经过中国盲文图书馆几番遴选,最终西藏大学文学院盲人大学生次仁成功入围全国复赛,他将代表西藏盲人赴京参加决赛。

大家一定还记得次仁,他是在去年高考中以高分被西藏大学文学院录取的那个积极乐观、腼腆向上的盲人男孩。他同时也是西藏图书馆的一名铁杆读者。此行赴京演讲,次仁很有信心。

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西藏图书馆举办了“阅读还你光明”为主题的盲人读者座谈暨联欢活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邀请了即将赴京参加比赛的次仁。活动中,次仁向盲人朋友们展示了他将在北京决赛中展示的演讲作品,请图书馆和盲人朋友们做最后一次“检阅”。大家不仅为他加油鼓劲,还对他的演讲技巧、语言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

座谈中,盲人朋友们说,次仁是他们的骄傲,是他们学习的榜样。继而说到读书改变命运,读书赢取自尊,读书寻找光明等很多很温暖的话题。甚至谈到如何为基层盲人提供扫盲服务的建议,谈到如何利用新媒体让盲人提高阅读兴趣的话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