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第一中学举行建校60周年文艺汇演

罗宗 发布时间:2018-11-05 08: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市第一中学建校60周年文艺汇演现场。记者 罗宗 摄

西藏拉萨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西藏拉萨市示范性初级中学。目前在校生2124人,内地西藏班上线人数已连续六年在150人左右,平均分在全市名列前茅。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第五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传统体育学校先进集体”、“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西藏自治区重点中学“、“拉萨市平安学校“等一系列荣誉。60年的风雨历程,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歌谣;60年的艰苦奋斗,留下了一代代教育先行者的足迹。在这硕果累累的深秋,拉萨市第一中学迎来了60周年校庆。2018年11月2日,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拉萨市第一中学建校60周年。


拉萨市第一中学校长刘思伟现场致辞。记者 罗宗 摄

文艺活动由拉萨市第一中学校长刘思伟致欢迎词。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6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前景。


舞蹈《欢聚一堂》。记者 罗宗 摄


歌曲《光辉岁月》。记者 罗宗 摄


藏戏表演《扎西雪巴》。记者 罗宗 摄

整个文艺汇演活动充满着青春与活力,彰显着新一代中学生的激情和奋发精神。文艺活动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帷幕。富有青春旋律的舞蹈《fire》、《春满林芝》、《舞动大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精彩的相声表演,内容积极向上又不乏幽默风趣,引得现场师生阵阵笑声;美妙动听的古筝独奏和精彩的藏戏表演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和老师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艺中心里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师生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抒发了对母亲、对母校、对祖国的感恩情怀,同时,为拉萨市第一中学60周年校庆献礼。


富有青春旋律的舞蹈《fire》。记者 罗宗 摄


现场认真观看节目的学生。记者 罗宗 摄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舞蹈、诗歌朗诵、相声等,充分展现了拉萨市第一中学学生的魅力风采和青春活力,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活泼、主动地发展。营造了舞动青春唱响未来的进取氛围,相信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