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8-11-15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宣讲团成员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会计(2)班的学生家长宣讲资助政策,并合影留念。记者 杨小娟 摄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践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人员,前往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开展“四讲四爱”之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首先,宣讲团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与党建、驻村工作相结合,将学生资助政策讲解给广大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其次,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使二者形成合力,走访家庭经济困难户并宣传资助政策,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定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最后,与就业、服兵役政策宣讲相结合,通过在林芝市一高、二高宣传“定向培养士官班”的相关政策,介绍相关就业情况,有效宣传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优势,为该校招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并发放宣传册、宣传单近1000份,受益家庭达1026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早日让农牧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民族团结、幸福和谐的全面小康新生活,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大事。我们通过扶志扶贫等方式,坚定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宣传资助政策的路上,我们将永不止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采守宽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