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0.22%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5:00来源: 拉萨日报

进入11月以来,西藏2019届高校毕业生也陆续进入了“秋招”期。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近年来,西藏大学努力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以高素质人才服务西藏地方经济建设,实现了就业率与就业力的双提升。11月13日,记者从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获悉,今年西藏大学毕业生共2578人,截至目前,西藏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2326人,就业率90.22%。

11月初,在西藏大学和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一场秋季招聘会上,大四的学生索尼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并当场签下了合同,“我的专业方向是视频编辑制作。这家影视公司在拉萨比较有名气,工资和保险也都很符合我的要求。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报考的对口职位名额较少,如果能去有发展前景、专业对口的企业,也是不错的选择。”索尼告诉记者。近年来,西藏大学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选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从2017年开始,西藏大学每年举办两次大型校园招聘会,招聘岗位涵盖西藏金融专业等各个方面,包括会计、采购主管、机构业务专员、市场营销、税务助理、客户经理、理财顾问、行政专员等工种。在今年的秋季招聘会上,西藏大学共有1000余名毕业生投递了简历,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记者了解到,在平时的教育中,西藏大学也在逐渐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和教育引导工作,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实现就业。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西藏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激励机制,从2016年起,西藏大学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的11个学院和个人进行了分级奖励和优秀奖励,今年,西藏大学对11个学院和17名就业创业工作突出的个人进行了奖励。每年奖励金额达15万元左右,极大地调动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