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再为社会“输出”高学历研究人才

赵朗 发布时间:2018-11-16 09: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大学校长纪建洲为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者授予证书。 赵朗 摄

西藏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颁奖典礼暨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15日在西藏拉萨举行。

活动为“学术之星”获得者、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者授予表彰证书,以此鼓励学生潜心研究、独立创新的学术精神,同时还为5名研究生授予博士学位。


图为西藏大学校长纪建洲为研究生授予博士学位证书。 赵朗 摄

据悉,今年西藏大学迎来第二届博士研究生毕业,自2013年博士学位点设立以来,人数不断扩大,目前在校博士研究生91名。

石达顿珠是这届博士毕业生中的一员,在西藏大学本科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后来到拉萨一座寺庙的管委会工作。他认为,从事宗教管理工作需了解更多的宗教文化,所以继续在西藏大学深造,读完了硕士又以藏语言文学专业完成了博士学业。


图为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作致辞。 赵朗 摄

读博三年间,他跟着导师调研了西藏所有苯教寺庙,完成了6万字的学术报告。另外,他还做了苯教新派神学研究。石达顿珠表示,精通宗教文化才能做好寺庙管理工作,才能更好地研究宗教如何适应社会主义发展。

据悉,1998年,西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为172人,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4人,今年,这一组数据分别为476人和38人。

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表示,这一数据呈现了西藏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发展过程。他希望,莘莘学子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去钻研投入,达到学术的顶峰,以学术之名,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