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川康定:“科普大篷车”开进民族小学校园

刘忠俊 发布时间:2018-12-17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满载“新玩意”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民族小学校园,为800余名师生送去了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技大餐”。


图为体验VR的小学生们。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科技辅导员老师和科协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年级、有秩序地参观了神奇、有趣的科技互动展品。激光琴、磁力转盘、牛顿色盘、曲柄滑块机构等涵盖力学、声学、光学、机械学、电学、数学、热学、磁学、拓扑学等学科,分电磁与器材、运动与力以及VR体验、机器人、无人机七类23种科技产品,向大家展示了科学现象的产生及原理等科学知识的表演,让孩子们在“试一试”“想一想”的游戏中学习科学、在娱乐中掌握知识,体验科学的神奇和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图为康定市民族小学的学生们观看机器人表演。摄影:刘良芳

活动现场,同学们边议论边体验,十分积极和热情。同学们称,通过现场展示和体验,领略了一些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就是时间过得真快,觉得不过瘾,希望天天都能有这样的体验活动。 期间,主办方还播放了防震减灾、安全科普等宣传片,向同学们发放保护视力、神奇的摩擦力、健康养生、常见疾病的防治等各类科普小册子、折页1200余份。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积极性。

康定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经常开展送科普进社区、乡村、校园活动,让公众走近科普,亲近科学,接受科学魅力的熏陶,增强全民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忠俊 刘良芳 张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