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娘热小学2018年 蓝精灵“心路计划” 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8-12-18 09:23: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志愿者正在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记者 秦晓聪摄

  “娘热小学是我们蓝精灵‘心路计划’志愿者活动对口学校,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们每周六上午都会组织志愿者来学校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开展趣味课堂……”蓝精灵活动负责人王宏敏告诉记者。12月15日,为期4个月的西藏拉萨市娘热小学蓝精灵“心路计划”志愿者活动迎来最后一天。

  “蓝精灵老师来了”“蓝精灵老师,见到你真高兴”……“蓝精灵”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学生们对已经非常熟悉的志愿者们报以热烈掌声。

  “未来你想从事什么职业?”“我想做宇航员。”“我想成为一名大学教师。”“我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随着绘画老师的提问,学生们脱口说出自己的理想。随后,绘画老师要求学生们通过画笔展现自己的未来,学生们发挥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通过七彩蜡笔在白纸上挥洒自如,“蓝精灵”则活跃在整个教室,对学生进行引导……等作品成型,大家开心地向“蓝精灵”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学生甚至模仿画出“蓝精灵”志愿者的样子。现场轻松愉快,其乐融融。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周六的活动能够轮到我们班,蓝精灵老师们都特别好,他们每次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课程,上次的科学实验课让我大开眼界,还有电影赏析和趣味课堂,我都非常喜欢。”娘热小学四年级学生阿旺加措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通过作业辅导、电影《小王子》赏析和趣味绘画给娘热小学2018年蓝精灵“心路计划”志愿者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蓝精灵‘心路计划’志愿者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大学生,他们的到来,带来了内地先进的教学方式与理念,他们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来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学生不论性格方面还是学习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改善,最重要的是学生们都懂得了如何高效学习,作业质量较之前明显提高,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的努力付出。”娘热小学校长旺堆告诉记者。

  据悉,在娘热小学蓝精灵“心路计划”志愿者活动中,累计共有106名蓝精灵心路计划志愿者参与其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