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

靳敏 发布时间:2018-12-18 09:27:00来源: 拉萨晚报

16日晚,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颂改革、话巨变、谋发展、创和谐”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歌曲、舞蹈、小品、朗诵、曲艺应有尽有,缤彩的节目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和精神面貌,歌颂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走进该校学生活动中心,气球和彩色的丝带将舞台装扮的美轮美奂,观众区座无虚席。演出由体育艺术系学生表演的歌舞《幸福拉萨》拉开序幕;由语文和社会科学系学生朗诵的《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的辉煌成就;手语《国家》,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以挥舞的国旗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随着一首活泼富有童趣的旋律响起,一群萌萌的“小白兔”上台了,萌萌的造型和充满活力的舞姿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别样的风采……整场汇演在学生达平独唱原创歌曲《天上拉萨》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天上拉萨》演唱者达平告诉记者:“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因此,我们在这里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伟大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该校学工处副处长德吉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今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们会共同播种希望,收获幸福,一起刻画更加幸福的画卷。”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