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人大代表唐素芳:深耕教育 倾心履职

次仁卓玛 发布时间:2019-01-08 16:51:00来源: 拉萨晚报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唐素芳尽心履职,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图为唐素芳在放寒假前召开家长会。记者 王泽江摄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校长唐素芳从1988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以无私奉献的精神、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印证了她对服务人民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同时,身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两级人大代表,她始终秉持“受人民之托,重人民之事,诉人民之言”的信念,牢记宗旨、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唐素芳的办公室里,被她塞得满满当当的书柜内,除了教辅资料,就是厚厚的学生心理档案。多年来,执着的坚持与教学成绩的突出,为她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了更加广阔的平台。2012年和2016年,她被推选为西藏拉萨市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2017年又被推选为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这么多年,西藏的教育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从‘三包生’的经费投入,还是学校硬件、软件设施的投入都是非常大的。”唐素芳欣喜地说道。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唐素芳从来不曾忘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她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参加人大会议,尽心履行代表职责,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为群众的关切积极呼吁,梳理这几年来她提出的建议,其中有近半数是关于教育的,而且每一条都落地有声。

  2008年,唐素芳担任堆龙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校长,在这所学校里,有159名易地搬迁过来的孩子,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快速融入新的环境,拥有健康的身体、懂得责任的意义、学会学习的方法,唐素芳手把手教学,因材施教、精心施教,大力践行素质教育,形成了“创造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此外,还为全市100多名曾任职“三支一扶”的教职工落实了工龄,为外来务工人员落实了五险一金。

  “作为一名区、市两级人大代表,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参加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心里感到非常激动。我在会议期间会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如何把我的教学工作、把我们学校的教育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多思考、多行动,真正让孩子们受益。”唐素芳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