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陪你长大】西藏孤儿走进北京,以文化之旅启迪无畏之心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19-01-14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星云大师曾言:“给予财物并不是真正的给予,真正的给予应该是给予‘无畏’。”

  “爱是给予,我们该给予这些可爱的、来自西藏的孤贫儿童什么呢?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文化之旅,在孩子们内心深处种下‘无畏’的种子,生根发芽,伴随他们成长,能够在他们遇到困惑和挫折时,自发产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陪你长大”公益基金发起人告诉记者。


图为“陪你长大-2019文化之旅开营仪式”现场。  


图为“陪你长大-2019文化之旅开营仪式”现场。

  日前,“陪你长大-2019文化之旅开营仪式”在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开启,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那曲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踏上了为期11天的北京文化之旅。


图为“陪你长大-2019文化之旅开营仪式”现场。

  文化之旅将组织这些来自西藏的孩子们参观北大、清华等最高学府,让他们身体力行地去接触人文,在未名湖边晨跑,在水木清华的草地上诵读,浸润陶冶于前辈学者的人格魅力和学术积淀,得到知识和思想的双重滋养。此外,孩子们还将游览颐和园、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北京新地标建筑,通过国艺薰习,汲取精华、开阔视野、祈福中华。

  整个行程由北京教育专家带队,在游历过程中传道授业解惑,引领孩子们探讨人生梦想、培养审美情趣、树立远大志向,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独立中坚强,通过游历开拓视野。


图为西藏学生献唱歌曲。


图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生表演中华传统武术。


图为“陪你长大-2019文化之旅”项目发起人之一表演中华传统武术。

  “陪你长大-2019文化之旅”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陪你长大”公益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是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该项目致力于关爱西藏孤贫儿童,以改善其教育、发展为目标,陪伴、记录、帮助更多的西藏孤贫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目前,“陪你长大”公益基金已连续3年组织西藏自治区内儿童福利院孤儿到北京参加“文化之旅”,此外,还组织了北京专业教师团队走进西藏,开展艺术课程教育。(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