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大学生创业企业增至19家

裴聪 发布时间:2019-02-11 10:3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林周县工信局了解到,2018年初林周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目前,林周县大学生创业企业达19家,84名大学生参与。

  林周县工信局局长洛桑罗布介绍,林周县大学生创业涉及行业包括土豆种植、青稞加工、藏药加工、园林绿化、壁画手工艺、酒店饭店、企业管理、广告设计、裁缝绣艺等。在创业过程中,各企业除了解决本地大学生就业,还有效带动了本地农牧民就业。洛桑罗布说:“今年,林周县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重点打造1个创业基地、3个众创空间和1个特色农业创业园。同时,跟踪服务创业大学生,落实‘扶上马、送一程’的‘双创’宗旨,对有条件的创业企业优先引入产业园区,提供厂房设备优惠政策,提升孵化扶持力度与水平。此外,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培育大学生创业园,建立林周县‘双创’服务中心。”

  记者还了解到,近日,林周县还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创业总结表彰大会,以此促进大学生创业企业团结共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 陈永奇率队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前往拉萨迷蓝服装有限公司和第三极众创空间,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代表西藏自治区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详细]
  • 西藏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前往西藏拉萨迷蓝服装有限公司和第三极众创空间,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代表西藏自治区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详细]
  • 2018年西藏拉萨市就业创业工作:铺好就业路 唱响就业曲

    技能岗前培训“富脑子”、解决财力匮乏“给票子”、就业方向“指路子”……在过去的一年,西藏拉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稳中求进、力求精准,全力推进就业促进、创业引领、服务平台等工作,用丰硕的成果为拉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