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玉树三百名学生赴辽上学

祁晓军 发布时间:2019-02-15 08:45: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2月14日9时,一辆辆满载青海玉树学子的大巴车驶入青海西宁汽车客运中心,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近三百名学生将赴辽宁省沈阳市翔宇中学读高中。

  “感谢交警叔叔保驾护航,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刚刚下车的学生尕子尕生说,以前没有大巴车接送,他们需要先打车到车站,然后乘坐大巴回家,有时候买不到车票,还需要在车站附近住一晚,现在,一站式的接送,减少了不少麻烦。

  玉树州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保障玉树籍学生能够安全返校,玉树州运输管理处和玉树州交警部门抽调了精干力量,派出执法车辆,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十多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和孩子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大巴司机告诉记者:“开车八百多公里,送玉树的学生到外地上学,既是我们司机的荣幸,也是我们公司的荣誉。”

  为了让孩子们安全上车,青藏铁路公司和西宁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为师生开设学生专用绿色通道,送全体师生进站离宁。在站台等候已久的家长和老师,纷纷捧起鲜花献上哈达,勉励孩子们好好读书。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