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国好少年”结果揭晓 西藏10名少年获奖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02-21 08: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8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部12家主流媒体,启动“中国好少年”活动,重点从最能体现当前社会少年优秀品质的关键词入手,通过报道“好少年”的人物故事,展现社会上优秀少年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商报作为“天天正能量西部媒体公益联盟”单位之一,面向西藏发出了征集令,旨在传播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践行正能量。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2018年10月31日,商报刊登了《奖励5000元!西藏“中国好少年”,我们在找你》一文,文中我们对此次活动报名条件作了详细介绍,即西藏地区在读学生,年满6周岁,不满19周岁。此外,也给出了自强、诚信、公益、公德(文明)、智勇、孝悌、勤学、爱心、担当、正气这10个关键词,没想到简简单单的几个关键词就把西藏的好少年们汇集到了一起。

  这是一场为自己“代言”,也可为他人“代言”的筑梦活动,自启动以来,便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几个月的找寻和广大读者推荐,我们共收到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市地的百余份报名表。

  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份报名信息,反复认真查看每一位少年的优秀事迹,他们或乐观自强,从不畏惧困难;或善良懂事,小小年纪扛起家庭责任;或刻苦学习,努力改变自己命运;或乐于助人,参与大小公益活动,关爱身边每一个人……无疑,他们都是好少年的代表。

  报名截止后,我们对所有报名人员信息再次进行了核实,同时,多名记者实地采访,深入挖掘他们的故事,并初步筛选出了30名少年。

  接下来,多方联合进行评选,通过严格打分等规则,最终从30名入选者中评选出了10名“中国好少年”。为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认可,引导他们成就精彩人生,这10名好少年,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励。

  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与大家分享这10名好少年的故事。点亮梦想,筑梦青春,我们想为孩子们做更多……

  获奖名单

  拉萨墨竹工卡县南京希望小学:索朗央宗

  拉萨市林周县苏州小学:其美卓嘎

  山南市第三小学:扎西顿珠

  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央金卓玛

  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贾杭亮

  林芝市巴宜区中学:旺扎

  林芝市第二小学:蒋玉坤

  西藏八宿县中学:洛松塔巴

  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卓玛吉

  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旦增罗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北京市首批困难青少年家庭入住公租房

    “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骗子呢。”看着新家里的一切,带着一对4岁儿女的陆志超喜笑颜开。临近年三十儿,来自北京丰台、石景山、房山三个区的45户生活困难青少年家庭签约入住了房山的燕保·阜盛家园公租房小区,成为本市首...[详细]
  • 云南八部门联手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云南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州市每年降低一个百分点以上。省教育厅每年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室采光照明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将达标情况纳入培训机...[详细]
  •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2018)》出版发行

    近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辑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2018)》一书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的《为中国足球振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