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国网西藏拉萨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9-03-12 13:38: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在交流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记者 秦晓聪摄

  日前,国网西藏拉萨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西藏拉萨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用电安全手拉手 青春奉献心连心”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小朋友们,电是什么呢?”“你们知道哪些安全用电知识呢?”……服务队成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生动有趣的视频、贴近生活的试验等形式向小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动漫制作的宣传短片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掌握电力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又以漫画解读、知识抢答和现场示范等形式,让现场学生深入了解了用电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活动结束,服务队成员向小学生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单并赠送了学习用品。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安全用电小卫士和安全用电小宣传员。

  “服务队讲解的安全用电知识内容丰富,教会了学生们许多实用的知识与技能,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向更多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拉萨市第三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此次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加了小学生的安全用电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展现了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