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申报工作启动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3-13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93376_s.jpg

  3月12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精神,及时兑现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2019年西藏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申报工作已开启,时间从3月15日开始到4月15日。

  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申请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的申请范围是吸纳西藏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驻藏央企、中央驻藏分支机构及自治区工商局注册的企业。申报内容包括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培训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该负责人介绍,对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高校毕业生,每月收入低于当年西藏自治区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的,按当年西藏自治区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予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补贴时间最长可达5年;对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租住房屋的高校毕业生,按当年西藏自治区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予月度住房补贴,补贴时间最长可达5年。

  与高校毕业生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开展岗前培训的企业,将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培训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对其为高校毕业生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10年补贴。其中1-5年期间给予100%补贴、6-8年期间给予50%补贴、9-10年期间给予30%补贴,社会保障补贴按照“先缴后补”实施。

  对符合上述申报西藏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政策的相关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可根据文件规定准备申报材料按流程向自治区人社厅高校中心申报。其中,驻藏央企、中央驻藏分支机构及自治区工商局注册的企业到区人社厅高校中心申报;各市地企业在相关市地申报,时间以各市地申报时间为准。

  申报时,高校毕业生本人需要提供补贴资金书面申请,并填写《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区内企业就业补贴资金申请表》,按具体申请项目填写《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区内企业就业培训补贴资金花名册》和《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区内企业就业生活、住房保障、社会保险补贴花名册》。并提供毕业生个人的身份证、毕业证、《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函》复印件。企业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工资发放清单(加盖用人单位公章);社保缴费证明(加盖社保经办机构公章),申请社保补贴必须是企业为毕业生缴纳社保满一年;申请住房保障补贴的还需提供企业出具的无住房证明、租房合同、房租发票(税务局可代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两会 雪域回声】西藏民族大学:推动校企合作 拓宽就业渠道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调必须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图为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2019年举办首场毕业生招聘会。图为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举办2019年首场毕业生招聘会。[详细]
  • 西藏拉萨三高2019届毕业生高考誓师大会举行

    3月11日上午,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喊响冲刺誓师口号,迎接高考。”高三(9)班普琼次仁信心满满地说,“在接下来的八十多天里,我将努力学习,拉平自己不擅长的科目,考上自己心仪已久的师范学校。[详细]
  • 西藏昌都市2018年农牧区转移就业近12万人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西藏昌都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有序,成效显著。全年共组织209人赴福建、重庆、安徽、山东等地进行培训;全年实现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1.5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5.2%。[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