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食药监局专项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3-14 09:4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育局、卫生局、农牧局、住建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县辖区内各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馆及食品销售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林周县食药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县城范围内14所学校食堂、35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46家小餐馆进行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商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是否配备有效消毒设施,是否做好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是否有预防和消除有害昆虫的防护措施;食品是否过期;食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食品留样登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食品购进渠道是否正规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食堂“三防设施”不健全、食品库房和操作间通风条件差、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不够好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并要求立即整改完成。同时,对周边食品经营户销售的部分过期食品进行了没收,并对销售可能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小食品责令其下架处理。

  “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我们通过此次检查,就是为了规范林周县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为全县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林周县食药监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林周县食药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全县10个乡镇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监督检查,为全县师生营造一个放心可靠的饮食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