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3-25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当日,由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等协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开展。


图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在当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中,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被授予西藏自治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来到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以及拉萨市疾病预防控制现场宣传点,加深对结核病的了解。


图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一名学生正在填写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档案表。

  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南杰昂堆介绍,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全部来自那曲。因为是寄宿制学校,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师生的身心健康,多次组织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每个班都有卫生委员宣讲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等健康卫生知识,提高学生的疾病预防知识。”南杰昂堆说。

  今年读高二的旦增尼玛在活动结束后和同学一起填写表格,申请成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他说:“自入学以来,学校就安排老师不定时地为我们讲解疾病预防知识,我自己也掌握了一些结核病防治的知识。这次能够申请成为防治结核病志愿者,可以将学来的知识用上,帮助更多的同学提高他们的结核病预防意识。”

  记者了解到,西藏各地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第二党支部,在拉萨市城关区八一社区居委会院内开展了“四讲四爱”健康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图为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活动现场,医院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群众讲解结核病、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预防知识。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