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记西藏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平措次仁

王雨霏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9-03-25 13: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提起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平措次仁,和他打过交道的各族干部群众都称赞有加。

  平措次仁,2003年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西藏林芝市米林县中学年级组长、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

  林芝市聚集着众多民族,这里有中国人口最少的珞巴族、僜人。一直以来,平措次仁特别重视对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其中有他培养的珞巴族学生亚日被共青团米林县委员会选派至香港游学活动,珞巴族孩子达娘更是被选为珞巴族代表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

  “谢谢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指导和帮助,让我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僜人孩子红英对平措次仁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2017年,在平措次仁的指导下,红英担任语文课代表及自媒体实践课程组长,筹划组织采访、编辑等工作。不仅如此,她还是学校舞蹈社团的社长,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进步,在2018年度高二期中考试中成绩名列前茅……

  作为藏族教师的平措次仁深知,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教授学生知识。因此,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利用课余闲暇时间通过网络、书籍积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平措次仁在西藏自治区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职称考试中取得了西藏自治区高中语文第一名的好成绩,2017年在林芝市普通话测试当中取得一级乙等成绩,2017、2018年在教育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获得自治区级优课,并先后获得多个自治区级、市级、校级荣誉。如今,他成为该校藏族教师中的一名佼佼者。

  这些成绩,显然不能满足平措次仁对自己的要求。2017年,他开设《自媒体实践课》开设学生自主的互联网实践课“微二高”,并通过网络形式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开创的《林芝二高》互联网视频网站点击率高达90万次。这种借助新媒体、自媒体进行的爱国、爱民族的教育被大家津津乐道,“互联网+民族团结教育”,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