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登山学校第二批学员返校举行庆祝活动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04-09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94162_s.jpg
记者 德吉曲珍 摄

  “当我离开家乡的那一天,爸爸妈妈都来送我,他们轻轻地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孩子你到了登山学校千万不要胡思乱想,不要想家乡也不要想爹娘还有那可爱的小姑娘。当我站在珠峰顶上时抬头望着四面八方,看不见家乡也看不见爹娘还有那可爱的小姑娘……”

  即使离开学校已有17年,但这首歌没有一个人忘记。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带着对恩师的深情,带着对同学的情谊,近日,西藏登山学校第二批学员在母校聚首,共同庆祝西藏登山学校建校20周年。

  1999年,中国第一所专业登山人才培训的摇篮——西藏登山学校成立,来自珠峰脚下的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登山,学习如何带领别人去登山,学习如何成为山的使者。西藏登山学校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高山攀登人才培养走向综合化,专业化。打破了高山协作一直被尼泊尔的夏尔巴人持续垄断了近半个世纪的尴尬局面,伴山而生的西藏娃也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登山生涯。

  现如今,西藏登山学校已经毕业了十一期学员,毕业学生70%都成为了高山向导。

  在庆祝活动上,第二批学员看望了师长,并为当年在学校里种下的树浇水,还组织了攀岩比赛、足球比赛等活动,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感恩学校的栽培,祝福学校越办越好,人才济济。

  西藏登山学校校长次仁桑珠说:“今天特别感动,学员们在锦旗上写满了对学校的感恩,他们没有忘记初衷。我也给他们送了6个字,感恩、传承、团结,希望他们永远铭记登山精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