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少先队西藏自治区六届三次全委会在西藏拉萨召开

罗宗 发布时间:2019-04-11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4.jpg
会议现场。

  4月10日,少先队西藏自治区六届三次全委会在西藏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这个主责主业,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会议对西藏少工委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全区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团区委、区教育厅、区妇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各界少工委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部分地市少工委代表和教体局代表在就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西藏少先队改革元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少年儿童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政治启蒙,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少年儿童成长需要,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广泛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间”、“民族团结一家亲”、“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等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各级各类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核心任务,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西藏少先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紧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等重大节点,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大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要聚焦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学习、生活现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播到少年儿童中去,把少年儿童的呼声、心声、需求、诉求反映给党和政府相关部门。要坚持服务少年儿童的工作生命线,始终以少年儿童为中心,真正代表、服务广大少年儿童,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要以少先队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少先队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全面实现少先队为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服务。

3.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辅导员要坚持思想建队、制度治队、纪律管队、作风强队,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锤炼磨砺,树立良好形象,做少先队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为促进全区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少先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着力抓好思想引领、组织教育、实践成长、权益服务,着力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着力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和与学校教育的特色差异化发展,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服务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时刻准备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情暖天路 让爱平安回家

    W020190124331586126476.jpg
    为培育和践行广大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融入建设平安社会活动,2019 年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春运的高峰已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编排组织了4个积极向上、带有浓厚节日氛围和民...[详细]
  • 西藏20名少先队员赴广西开展研学参观活动

    W020181024390414976100.jpg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的校外社会实践经历,培养学生心怀感恩的思想意识。10月13日至10月18日由团区委、区少工委组织的20名来自基层优秀少先队员、福利院的儿童赴广西开展“民族团结代代传”研学参观活动。 [详细]
  • 民族团结代代传!西藏少先队员赴广西研学访问

    W020181024348036291799.jpg
    10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少工委组织20名来自西藏基层的优秀少先队员、福利院儿童赴广西开展“民族团结代代传”研学访问活动。 [详细]
  •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近日印发,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工作,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提高少先队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