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就业春风暖人心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4-15 08: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四月的雪域高原,春意盎然。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火爆热闹,熙熙攘攘的求职者,各自寻觅着合适的岗位。

  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由人社部和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主办的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给我一张就业登记表!”

  “来看看我们企业的招聘岗位!”

  ……

  上午10时,参会企业的招聘人员正忙着布置各自的展位,招聘台上摆放着一摞一摞的企业介绍宣传单和登记表。早已等候多时的求职者涌入招聘现场,摩肩接踵的学生们在各个招聘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求职者或是浏览企业招工简章,或是咨询薪资待遇、缴纳保险等情况,求职者忙着填写着申请表,招聘方正在忙着对求职者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

  “这次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搭建的平台非常好,我们企业在这次招聘会上‘选’到了不少有签约意向的毕业生。”四川交投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除西藏本地用人单位外,还有来自江苏、四川、上海、重庆、温州等地的用人单位,以及部分在藏中央企业,共253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5539个岗位,本科生需求约2200个,占岗位总需求的4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需求近13个,占岗位总需求的0.2%。需求的岗位涉及教育医学、金融建筑、市场营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财务会计、计算机网络工程等行业,最高月薪达2万元。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现场咨询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优惠政策、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税收政策等政策方面的咨询。

  “党和政府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现在很多企业各方面待遇都不错,我想先在心仪的企业积累实习经验,立志成为社会‘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有用之才。”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扎西南木加说。

  “现场求职者约5000人,收到求职简历3006份,达成意向性协议606人。”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普布次仁告诉记者,自治区人社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贫困人口为靶心,实施更加精准的扶贫措施,全区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人数、技能培训人数创历史新高。

  普布次仁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开辟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新渠道,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使更多西藏籍毕业生通过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更稳定的就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举行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chenzd94184_s.jpg
    为助力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3日,由人社部和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主办的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启动。 [详细]
  • 西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在拉萨举办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4月13日,西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在拉萨西郊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院内举办,据悉,招聘会将组织就近就地央企、外省市用人单位、区内各类用人单位约240家,面向西藏籍2019届大中专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详细]
  • 4月13日 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在拉萨举办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4月13日,位于西藏拉萨西郊的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院内将有一场专门面向西藏籍2019届大中专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的大型专场招聘会。[详细]
  • 西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在拉萨举办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4月13日,西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在拉萨西郊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院内举办,据悉,招聘会将组织就近就地央企、外省市用人单位、区内各类用人单位约240家,面向西藏籍2019届大中专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