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年西藏拉萨市就业工作专题会召开 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0%

赵越 发布时间:2019-04-18 09:22: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17日,2019年西藏拉萨市就业工作专题会在西藏拉萨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拉萨市计划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就业,并且要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首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拉萨市计划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以内;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就业;开展就业再就业培训2500人,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7000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16.6万人次,转移就业实现收入5亿元。“全力确保就业任务目标完成和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拉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彭丽华在会上表示。

  彭丽华强调,今年要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首位。组织开展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加大创业导师培养选拔,强化跟踪培育,加快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成功推出一批大学生孵化企业进入园区和市场。

  “要像抓大学生就业工作一样抓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彭丽华说。各县(区)要成立、用好劳务市场主体,组织农牧民转移就业,运用好转移就业引导性培训、岗位开发、就业对接、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一切可利用的手段,全力助推农牧民转移就业,力争实现“应转尽转”,确保完成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26%,可支配收入增长13%的目标。

  在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方面,以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为主,以实现“一户一人”稳定就业为工作目标。通过就地就近就业、组织化劳务输出、返乡创业带动、配套产业项目吸纳等方式促进搬迁劳动力充分就业,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有业可就、有事可做、有钱可赚。

  据了解,2018年,拉萨市共开发就业岗位6.09万个,举办招聘活动69场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万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7.11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71亿元;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15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347人、就业率达93.2%。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