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赵彦钟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19-04-19 08:5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完成2019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智慧教育的任务要求,根据西藏自治区信息化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近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会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西藏高驰科技信息产业集团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会议对“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任务目标、整体规划达成了统一认识,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了方案中提出的主要建设内容和措施,对各部门职责进行了初步分工。会议明确了“智慧校园”依托于“西藏教育珠峰旗云”计划,采用“云+网+端”的建设模式,由教育厅全面统调、提出建设需求、负责云平台的建设,经信厅配合建设、提供技术指导、组织专家论证,高驰公司主导项目实施、拟定具体实施方案、负责应用终端建设。会议还决定成立“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工作小组,全面开展“智慧校园”建设需求调研,尽快完成《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方案》。

  参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在经费、人员、组织保障等方面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强力支撑,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山南市开展税收(法制)宣传月活动

    近日,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藏山南市2019年税收(法制)宣传月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泽当举行。[详细]
  • 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

    近日,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派出代表团,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考察并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书。 [详细]
  • 时尚与传统的碰撞

    一场酷炫的民族校园快闪,带着梦想的光芒,闪出强劲的青春正能量。细密的鼓声,寓意着吉祥,热情的锅庄,开朗明亮。 [详细]
  • 初心与情怀的赞歌

    “西藏民族大学是知识的摇篮,有着‘西藏干部摇篮’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表达着对民族教育事业的重视,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推出《摇篮》快闪活动,表达着每一位民大人求学求知的初心。”快闪总策划周德仓说道。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