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藏族女孩放飞蓝天梦想

董少校 发布时间:2019-05-13 10:54: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经过半年公司培训和一个月师傅带飞,藏族女孩拉格卓玛最近作为东航西北分公司空中乘务员,正式执飞西安至厦门,实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空姐梦。

  “带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职业教育可以成就精彩人生。”5月11日,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拉格卓玛与其他几位从职校走出的劳动者代表站上主席台,分享学习工作经历,为职业教育代言。

  在上海对口支援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机制下,包括拉格卓玛在内的19名藏族学生于2015年来到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编为航空服务班。学校为他们配备优质师资,不仅在学习上悉心指导,而且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一步步让他们从牧区放牛娃成长为富有职业素养的劳动者。

  拉格卓玛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上海成为她快速成长的沃土。她说:“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这三年,我获得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实现了梦想,可以自食其力开启新生活。”

  据了解,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2018年毕业的首批果洛藏族学生中,还有3名毕业生到东航四川分公司。

  班主任王玉林告诉记者,学校不断拓展与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上海航空、吉祥航空等的校企合作,组织学生前往实习实训,邀请专家给学生上课,深化人才培养的内涵,让中职生收获精彩人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实施创新驱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民族之魂、时代主题,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高质量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的发展,是创业兴业蔚然成风的发展,是创造活力...[详细]
  • “小厨房”成就“大梦想”

    位于西藏西藏林周县城投公司二楼大学生创业基地——诺嗓林酒店厨房里,一名身材瘦小戴着黑色边框眼镜的年轻厨师正在制作着一道道精美的食品,这位年轻的厨师就是阿旺旦增。[详细]
  • 为青年创业者打开梦想大门的“金钥匙”

    在西藏拉萨市次角林沟彭布山脚下,矗立着一座年轻的基地——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它与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隔河相望。该基地依托西藏深厚独特的传统文化底蕴。[详细]
  • 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为你点亮梦想之灯

    在新时代如何将普通职业学校打造为特色学校,为学生找到出路,让学生用学到的一技之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这是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追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