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大型就业招聘会

王莉 孙开远 发布时间:2019-05-14 08:5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11.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在听企业负责人介绍岗位情况。记者 王莉 摄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校企人才双选平台,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1日上午10时,2019届毕业生校园大型就业招聘会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举办,250余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6000余个。 上午10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参会企业忙着布置展位,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在拥挤的人群中浏览招聘简章、踊跃跟有意向的招聘单位负责人进行咨询、洽谈、填写意向表,现场一片忙碌。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西藏农基优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拉萨净土产品展销有限公司、中检集团西藏有限公司等250余家企业,提供新媒体运营、会计、销售等6000余个岗位,给西藏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就业选择空间。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毕业生及时掌握招聘会信息,在本次招聘会前期,自治区人社部门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做了宣传。

  “这次想进一家为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的单位,方便以后买房子。”众多的求职者中,昂青占堆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 2018年7月,昂青占堆从畜牧专业毕业,目前在蓝天物流工作,主要负责物流货物分拣、配送。“近几年,西藏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好了,很多企业各方面待遇都不错,相信这次招聘会能选到满意的企业。”

  让昂青占堆对未来就业环境充满信心的,不仅仅是此次招聘会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更是源于近年来区党委、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

  就业是民生之本,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是关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年来,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促进就业放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突出位置来抓。尤其是近两年来,为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西藏先后出台了《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和《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基本生活费补助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也为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在面对就业时增添了一份信心。

  和部分应聘者不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曲宗并没有急于向招聘企业投放简历,而是把所有招聘企业认真地看了一遍,并把看好的企业公司名称和岗位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了下来,“等会儿再问问老师,好好分析一下哪个岗位真正适合自己,我想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能不能实现就业,关系着一个学生能不能顺利迈过从学校到社会的门槛,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高质量就业、稳岗就业,近两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组团式就业的同时还实施了“蒲公英工程”“格桑花工程”“ 启明星工程” 等多种有效的就业举措。其中,“蒲公英工程”主推毕业生区外就业,就本次招聘会而言,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引进了两至三家企业,提供200多个岗位,除了五险一金外,工资待遇都在4500—6000元/月之间。“格桑花工程”则提倡大学生返乡创业,依托该工程,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西藏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服务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多渠道促进学生实现就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两千余人参加专场招聘

    为进一步解决就业问题,为广大就业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日前,西藏那曲市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有来自西藏拉萨、那曲等地的67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详细]
  • 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西藏民大举办

    招聘会上,来自区内外的124家用人单位(其中区内企业53家,湖北企业24家、陕西企业47家)共提供37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会计、文秘、金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旅游等60多个专业。[详细]
  • 11日有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近五千岗位等你选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校企人才双选平台,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推动其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1日上午10时,西藏2019应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举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