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举办名家书画展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5-24 09:13:00来源: 拉萨晚报

  五月二十三日,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书画展的形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献礼。 图为师生在欣赏书画作品。记者 靳 敏摄

  5月23日上午,西藏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名家书画展。以书画展、唐卡展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师生代表、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文化是铸造一个民族精神家园的沃土,起着滋养心灵、陶冶性情、启发潜智、培养人格的作用。此次书画展有藏、汉文书法作品84幅、油画73幅、唐卡5幅,展出的作品丰富多彩,装帧精美,其中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引人入胜。

  王利是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美术老师,在此次活动中展出她的15幅素描、油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摩、欣赏和品评。“此次展出的书画家们的作品,或气势磅礴、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或端庄隽永,让参观者尤其是我们学校的师生们流连忘返。”王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更加发奋钻研,练笔不辍,争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美术老师,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蓝图、大地以及芸芸众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讴歌祖国,记录美好生活。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在书画展厅内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以多彩的笔触反映时代风貌,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的师生都被深深地震撼。“我在书画展上看到了祖国的壮丽河山,看到了声震山川的猛虎,看到了温柔唯美的油画、庄严肃穆的唐卡、苍劲有力的汉字书法以及风格迥异的藏文书法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我为我们祖国有这么多的瑰宝而感到骄傲。”高一级十班索朗土旦说,他决心更加勤奋学习,发挥自身特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礼。

  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学校师生、书画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让师生们零距离领略到了书画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该校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自建校以来注重明德、以文化人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该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活动现场,拉萨城投苏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拉萨巨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藏锦辰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为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捐赠6万元助学资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216人申报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

    20日,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申报截止。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申报的两个月期间,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6428份,申报者来自全国832个贫困县中的735个,覆盖率达88.3%。[详细]
  • 教育科研要做到四个“真实”

    教育科研是一项非常严谨的工作,在整个研究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真实”,确保研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详细]
  • 西藏拉萨江苏中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

    5月21日,拉萨江苏中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拉萨江苏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德吉卓嘎表示:“本次主题演讲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详细]
  • “园丁”角逐绿茵场

    5月4日至18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行了教育系统首届“园丁杯”男子八人制足球赛。堆龙德庆区8所中、小(幼)学校都派出了自己的参赛队伍,加上机关代表队,共计9支代表队参与到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中,最终由堆龙德庆区中学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