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开展各类普法教育活动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全面落实普法工作,大力宣传现代法治理念,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连日来,西藏拉萨市各县(区)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讲活动。

  在当雄县宁中乡,妇联组织全乡妇女干部、各村妇联执委34人开展“巾帼夜校”法律知识培训,观看了由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讲解的题为《疾病科普与日常保健》的阿佳讲坛直播。大家一致表示,这些知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专业的培训,受益匪浅。

  曲水县法官采用现场以案释法的工作机制,对拉某危险驾驶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邀请了社会群众旁听庭审,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庭审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摒弃不良习气,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墨竹工卡县举办专题法律知识培训,组织西藏华泰龙矿业公司、西藏巨龙矿业公司、西藏金和矿业公司以及全县各乡镇民间施工队73家企业80人,举办了2019年工伤预防及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培训,邀请拉萨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和工伤科工作人员,围绕企业较为关心的工伤预防知识、劳动用工法律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普法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市宇拓路,开展了一场“国家安全宣传”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设立国家安全知识展板,以及现场观看相关视频,互动等环节,来提升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详细]
  • 西藏将建立学校“一对一”普法工作机制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普法办获悉,为不断深化“法律进学校”活动,进一步增强西藏自治区各级各类学校(含内地西藏班)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详细]
  • 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

    为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到县中学校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