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即将迎来大学生活 您准备好了吗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4:00来源: 拉萨晚报

  六月是鸟语花香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在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时光里,莘莘学子们对将要迎来的大学生活无限憧憬。从高中到大学,将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最为关键的转折点,更是人生中又一次完美的蜕变。那么,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呢?近日,记者来到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听听学校的老师和在校的师哥、师姐们对即将步入校园的你有什么寄语和祝福吧。

  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所师范类的高等学府,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新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里。支扬捷是该校一名大三的学生,所学的专业是初等语文教育。当记者与他谈到他眼里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时,他说:“在我看来,我觉得大学生活是比较丰富多彩的,也是这三年以来,我经历的社会实践比较多的一个学习场所。希望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能过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

  “刚进入大学校园时,是很向往的,从紧张的高中生活一下步入到轻松愉快的大学生活,虽然有些不适应,可还是觉得能接受。”大一新生土登多吉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到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时,土登多吉说:“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站点,并不是终点,愿你们所付出的努力不曾白费,青春还有梦想可追寻,加油,学弟学妹们。”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图书馆,在这里,有很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来给自己充电阅览图书。巴桑潘多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记者与她交谈时得知,在两年的大学生活里,她一有时间,就会来图书馆看书。她说:“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光,多读一些书,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一点。”

  拉萨师专老师德吉央宗说:“大学是一个新的转折点,也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在这里,你能学到更多更全面的新的知识,还有新的技能。作为大学老师,由衷地欢迎大家的加入。”

  拉萨师专学工处副处长德吉告诉记者:“我们作为高校招生工作人员,也非常期待今年能有一批优秀的高三毕业生加入进来。作为培养全区小学教育方面人才的师范院校,从去年开始,我们做了招生计划变动,今年预计招收1700名学生,非常欢迎区内外的高三毕业生前来就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