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川甘孜县司法局送法进儿童福利院

王永霞 发布时间:2019-07-09 10: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4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康北儿童福利院开展以“学习法律知识 扫黑除恶 拒绝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旨在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伞”,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共飨本次法治盛宴。


图为宣讲现场

  活动中,法治宣讲员通过列举大量鲜活、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警惕非法邪教、预防电信诈骗、杜绝校园欺凌等内容,阐述了青少年易发的犯罪及不良行为,重点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及青少年该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并告诫全体学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法在校园》《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读本》等各类法治宣传读本350余册、法治宣传品200余份,同时赠送了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永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近日,西藏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深化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调研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详细]
  • 毕业季 求职忙

    近年来,西藏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改善创业环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详细]
  • 把创业成果分享给更多人——达瓦顿珠的创业故事

    他从一名青涩懵懂的大学生,成为年轻有为的创业者;他从打零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艰苦奋斗,成为5家公司的老板,实现华丽转身;他从一个工资只能帮衬家人的普通工薪阶层,变成致富带头人…… [详细]
  • 西藏林芝扎实开展“五个一”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直以来,西藏林芝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为根本方法,扎实开展“五个一”(一网、一卡、一家、一刊、一机制)建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