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各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主题班会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2: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广泛凝聚各族群众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连日来,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各中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广大教师、青少年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各班级的班会上,班主任首先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历史渊源,让学生们明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而奋斗。在1937年“七七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号召“团结各民族为一体,共同对付日寇”,建立了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指引下,中华民族自觉联合起来,各族人民组成的东北抗日联军,海南琼崖纵队,滇桂黔边区纵队,冀中、渤海回民支队,大青山蒙古族游击队,与全国抗日力量一起浴血奋战,终于赢得了百年以来中华民族反侵略战争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经过解放战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国家的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团结。党和政府领导翻身解放的各族人民共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雄姿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同时,各学校还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黑板报、墙报等形式营造浓厚气氛,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在校教师、学生的爱国热情,营造欢乐喜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气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