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内地西藏班高考志愿填报13日截止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07-11 13:59:00来源: 西藏商报


文/图 记者 李海霞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做好2019年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确保考生有序填报志愿,经研究决定,7月10日10:00开通志愿填报系统,截止到7月13日24:00。

  关于内地西藏班高考志愿填报流程,记者了解到,志愿填报流程分为手工填报准备和正式网上填报。

  其中,手工填报准备时,可在2019年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查找拟报考批次、院校及专业,了解院校招生政策、招生章程及有关规定,根据招生计划、成绩及政策情况,结合自身体检结果等综合分析,确定要报考的批次、院校及专业,熟记批次、院校代号、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并详细准确地记录在纸上。

  在正式网上填报时,考生首先可使用IE或谷歌浏览器登录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系统(网址:http://220.182.46.131:8002)。用户名称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用户密码为考生本人西藏高考报名考生号(前四位为1954的14位数字),考生登录后须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然后准备好手工填报的纸质志愿,点击“填报志愿”栏,选定相应批次,并依次点击院校“选择”按钮和专业“选择”按钮进行志愿填报。必须先选择批次,再选择学校,最后选择专业;每个批次、每个院校志愿均设置“专业调剂”选项,系统默认“专业调剂”选项为不服从调剂,若服从调剂,请在界面右侧对应的院校志愿点击操作栏中选择“服从”;填报完所有批次志愿后,可点击“查询志愿”按钮,检查所填报志愿,如有更改,可点击“填报志愿”重新填报。检查无误后,直接点击“系统管理”菜单下的“退出系统”,关闭浏览器。

  要注意的是,“填报志愿”完成后会自动提交并保存到信息系统,不需要单独提交。考生如果无法登录或忘记密码,可携带有效证件到相应市(地)招生办申请重置密码。

  据悉,鉴于2019年内地西藏班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尚未结束,原定于7月11日在自治区迎宾馆开展的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考生面试也作相应调整。具体时间在志愿填报结束后,相关人员会电话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所以请考生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咨询电话:0891-6317550、0891-6333640。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