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火车站热心助力西藏那曲三高730名学生踏上温暖回家路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8:00来源: 拉萨晚报

  “大家都看好自己的行李,不要拿错啦!”在西藏拉萨火车站一候车室,730名西藏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的学生在这里等待着由拉萨开往那曲的火车。暑期来临,为最大限度地安排学生安全返乡,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提前安排部署,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分批安排学生回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共有1600余名学生,分为四批统一回家。其中600余名学生由家长在学校现场签字画押后有序安排离校;70余名家在那曲西部县的学生由学校统一送往客运站安排其回乡;50余名学生是客车票,为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学校统一为50余名学生将客车改为火车;剩下的730名学生由拉萨火车站提供半价购票、绿色通道、专用候车室、专用车厢为学生的安全返乡保驾护航。

  学生卓玛曲吉已经是第四次听从学校统一安排,统一购票回家了。她告诉记者:“一想到在火车站等候的父母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看到我,我就非常开心,我现在迫不及待地想回家,有一种归心似箭的感觉。”

  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洛桑顿珠介绍,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建校两年,其间每次寒假、暑假都会安排学生统一返乡,现拉萨火车站已与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达成了协议,今后将会为该校学生安全返校、离校提供最大的便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