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返乡大学生旦增卓美 和她的团队做了这些事

拉姆次仁 德吉 次昂 格曲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9: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返乡大学生旦增卓美和她的团队。(墨宣)

  正值暑期放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回到自己的家乡,活跃在田间地头,古老的乡村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有一位来自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旦增卓美。为做好返乡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让返乡大学生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祖国,努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将爱心和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她从2018年起动员身边的大学生组建了天边卓觅支教公益团队,在寒暑假期间,自愿免费为墨竹工卡县偏远乡镇学生提供辅导。截至目前,她和她的团队辅导扎雪乡龙珠岗村和米洛村学生达400余名。

  记者来到扎雪乡米洛村的暑期辅导班时看到,团队里的老师们认真辅导学生做作业一边巡视,一边耐心解答着学生提出的疑问,还时不时地纠正他们的坐姿和握笔方式。

  旦增卓美告诉记者:“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家里兄弟姐妹多,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大学生资助政策,我可能没有机会上大学,所以一直想为家乡作点贡献。”

  “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不仅为我们辅导功课,还辅导音乐、绘画、安全和法律知识,我们假期生活丰富了,眼界也开阔了。”墨竹工卡县扎雪乡中心小学学生次仁曲旦告诉记者。

  “我大三了,等毕业了想回墨竹工卡县当一名教师,希望能把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壮大,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回报家乡的队伍中,开发更多有特色的、普惠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旦增卓美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