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中学生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罗宗 发布时间:2019-08-13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jpg
|8名拉萨中学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近日,西藏拉萨中学模联协会作为西藏自治区的唯一代表队(8名拉萨中学学生)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联合国协会支持,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3.jpg
会议现场。

  据悉,本届大会以“青年同担当,人类共命运”为主题,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设置了10个会场,包括4个英文委员会,5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主新闻中心。来自全国各省市的70所中学近500位代表在会议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从国际热点问题出发,通过演讲阐述观点,并为各自的“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

2.jpg
会议现场。

  西藏自治区代表在各自委员会会场上毫不怯场,时刻高举各自国家的牌为“国家利益”据理力争,力争国家利益最大化。此外,西藏自治区代表队在学生领袖峰会场上的发言和社交晚会上表演的《吉祥锅庄》赢得了全场的喝彩。西藏自治区代表队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大会指导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许。经组委会评议,西藏自治区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组织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