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教育战线的一面旗帜——记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8-15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的英语课堂。 记者 孙文娟 摄

  “在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让我有一个全新的学习体验,班主任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时间,6位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幽默风趣,针对我的情况进行个性化辅导。最后冲刺的日子不停地押题、刷题、讲解,虽然很累,但每天都特别充实。”2018年,该校受训学生方淑怡以西藏地区第二名的成绩考入了上海复旦附中。

  方淑怡所说的全新的学习体验,是“好学堂”的学生们的普遍感受。孔子曾言的因材施教在这里有着充分的体现。

  独特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方式是这所学校的特点。其个性化教学模式是集班主任、授课老师、心里辅导老师、学业规划师和家长的五对一模式,从学习成绩、心理调解、志愿填报三个方面调整规划方案,努力对不同的学子进行个性化辅导,全方位解决学生从学习到生活、从环境到心灵的所有问题。

  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冯春林说,学生及家长对我们的认可,就是学校不断前进的动力。从2015年1月学校成立,发展到现在,从只有7位教师150名学生的办学规模,到今天的28名教职员工,汇集了多年从事小学、中学课外教育研究的一线教师,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教师队伍,现有小、初、高各阶段学员近300人。4年来,已发展成为拉萨民办教育培训学校的优秀企业,为多所学校输送了多名优秀学生。

  冯春林告诉记者:“有一个名叫熊传乐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性格随和开朗,加上平日努力,现在平均成绩都保持在95分以上。除了他之外,我们也一直努力,让每一位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冯春林的带领下,“好学堂”在注重教育质量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的人性化关怀与适当的监督。

  谭馨雪美目前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当年她进入“好学堂”补习时,艺考成绩已经上线,但文化课成绩还差几十分,巨大的压力使她想要放弃,老师告诉她“把这段时间坚持过去,让自己无怨无悔,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有毅力”,在老师的鼓励和个性化的辅导下,她最终以超过分数线40分的成绩被心仪的大学录取。

  “要经常告诉孩子们,从小要独立,不过分依附父母,让自己内心变得强大。因为学习不仅仅在于课本,更关乎做人、做事。当今社会竞争激烈、生活不容易,要让孩子懂得适者生存的真谛,要从思想源头上激发孩子们学习的主动性。这是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也是一个民办教育创办者的梦想。”冯春林如是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