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联巴村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深入贯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林周县联巴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工作,全村70余名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及家长参加。

  分析形势,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活动现场,联巴村第一书记旦曲从西藏高校毕业生人数、岗位现状等方面客观分析了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旦曲表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解决起来难度大、周期长,今后一个时期,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还将不断加大,就业形势更加严峻。随着我国人事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以后不论在机关,还是事业单位工作都要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都要实行统一的养老方式。呼吁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为联巴村长足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宣传政策,依靠政策实现充分就业。活动现场宣讲了目前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主要途径以及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分别从西藏高校毕业生在区内企业就业的优惠政策、西藏高校毕业生在区内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西藏高校毕业生到区外企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涵涉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创业启动资金、场地租金和水电费补贴、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等内容。同时对参会人员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分析和讲解。”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达瓦布知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关乎经济发展、边疆稳定、民生保障、社会和谐。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创业理念,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热情,为西藏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