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训基地圆高校毕业生创业梦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8-16 09:44: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23日,“琼结创客”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琼结创客”是琼结县第一个创客空间,是以知识分享、创意交流以及协同创造为主的创客组织,具有实体空间,并采用社区化方式运营。目前,琼结县已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有3名,其中2名高校毕业生在“琼结创客”入驻。

  2015年毕业于西藏大学文学院新闻学藏语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专业的普布次仁,在创业路上屡次碰壁。为了积累经验,他先后在山南市广播电视台与其他两家公司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多年以来的摸爬滚打,使他学到了很多。2019年3月他注册开办了琼结贵强广告传媒工作室,入驻“琼结创客”。普布次仁表示,在琼结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自己有信心把藏文化发扬起来。

  琼结县人社局局长旦增旺姆介绍,“琼结创客”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训基地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为原则,以开展创新创业服务为主线,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重点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孵化平台,为全县小微企业及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扶持服务。

  经审查核准入驻“琼结创客”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各类优惠政策,同时“琼结创客”还积极引导创业者建立创业俱乐部等多种形式的创业者自我交流平台,加强创业者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创业论坛、创业大讲堂、创业培训活动,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琼结县高校办负责人嘎玛次仁表示,“琼结创客”的使命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实习、就业、创业平台。为了达成这个目标,“琼结创客”将积极举办讲座、研讨、项目、初创推广,同时参与竞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