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从“输血”到“造血” 看四川炉霍县就业扶贫新转变

张军坤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4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2019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暨“喜波勒雄就业行动”公益活动在炉霍县举办。活动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炉霍县各类未就业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多渠道就业。

  “电瓶车会骑,我力气也大,也不怕吃苦,麻烦你帮忙看看有没有合适我的岗位,噶真切(谢谢)!”来自旦都乡的应聘者充翁降错对招聘方说道。


图为招聘会现场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据悉,本次招聘会共邀请来自广州市、成都市以及四川炉霍县本土企业共30家招聘单位,提供了服务、安保、机械制造等工作岗位18000余个。招聘会现场设置人社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岗位介绍等服务,求职者络绎不绝。

  据悉,此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3人,其中贫困户130人,现场录用16人。后续企业录用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招聘会为炉霍县广大求职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提高了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性,增强了自主脱贫能力,推动了炉霍就业扶贫从“输血”到“造血”新转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军坤)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