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14亿分之一——雪域高原小小护旗手

何益敏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6日清晨,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绒乡卓吉村,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西行雪莲同心雪域——梦想课堂”的藏族学生们在村委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及演讲活动。


图为学生们升国旗、唱国歌

  “西行雪莲同心雪域”团队于2016年成立,在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德庆乡,曲水县聂当乡热堆村,山南市桑日县绒乡卓吉村、扎巴村,通过补充支持基础教育、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宣讲教育及扶贫政策、普及普通话等方式助力藏区脱贫攻坚。

  每年暑期,村里的学生可以跟随“老师们”一起学习。这些“老师们”都是来自“西行雪莲同心雪域”团队的大学生。


图为“梦想课堂”


图为学生演讲

  “我想说,国旗,应该在每一名中国人的心中高高飘扬。”高年级代表旦增卓嘎用简短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决心——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热爱祖国的历史文化,努力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何益敏 梁博 马雅平 次仁旺姆 达瓦卓玛 图片由“西行雪莲同心雪域团队”提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