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250万元资助500名 家庭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9-18 10:12: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16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在拉萨举行“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茅台集团捐款250万元,资助西藏今年考上大学的500名家庭困难学生圆梦大学。截至目前,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帮扶西藏3950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共计捐赠助学金1975万元。

  仪式上,团西藏区委书记巴塔说:“希望受助学子自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恩奋进、开拓进取,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茅台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捐助善举转化为奋发学习成才的强大动力,争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的模范,热爱祖国、维护团结的模范,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模范,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的模范,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模范,道德高尚、品行合一的模范,用自己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据了解,这是自2012年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实施“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连续8年面向贫困大学生的捐助项目。2017年以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重点向包括西藏在内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倾斜,今年是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捐款数额最高、受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仪式上,团西藏区委和茅台集团负责同志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来自西藏大学的受助新生代表普赤表示:“这笔助学金不仅可以交足学费,还可以买其他的学习用品,让我们贫困学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对贫困学子的莫大关爱,非常感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