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列谢措姆:“我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9-19 09:39: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位于柳梧新区的众创拉萨——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内,列谢措姆正在公司里忙碌,准备宣传公司业务的物品,在匆忙出门后,便来到市中心,她面带微笑、礼貌热情地为商户分发带有公司宣传语的物品。

  列谢措姆毕业于桂林山水学院,是一个喜欢唱歌跳舞、热爱打篮球的90后女孩儿。大学毕业后,列谢措姆通过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社局订单式岗前培训进入了现在的公司。“一开始,我也想考公务员,家里人也希望我考,最终我选择了先就业再择业,也是因为堆龙德庆区人社局给的平台,让我顺利就业。”列谢措姆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针对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局面,堆龙德庆区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订单式就业培训,培训以“培训+就业”的培训模式,主要针对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经济和管理类等专业毕业生的财务会计及行政能力进行就业培训,并做相关人才能力测评。培训结束后,安排学员到目标单位就业,排除大学毕业生与用工单位就业隔阂,让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实现“速配”,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和稳岗率。列谢措姆也是通过培训,进入到现在的企业就业。

  列谢措姆所就职的公司,是一家以西藏交通大数据中心为基础、打造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牦牛出行APP”。包含快车、接送、租车、景区直通车、火车票、飞机票、公交、自驾游等业务。在公司里,她主要的工作就是去拉萨市中心的每个商户推广公司品牌。

  作为一名市场专员,列谢措姆性格开朗,待人礼貌热情,且因为沟通能力较好,常常打动许多客户。“对待客户耐心有礼貌是我在这家公司学到的,而且在我们刚进公司时,公司就安排我们培训,真的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列谢措姆告诉记者。

  如今,列谢措姆就业已有一个多月,每个月能领到3000元工资加提成,面对未来,列谢措姆不再犹豫,有的更多的是希望。“在堆龙德庆区政府和堆龙德庆区人社局指引开导下,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职业平台,让我们觉得公务员并不是唯一的渠道,可以先去企业找工作,我认为,边就业边学习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列谢措姆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