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力发展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孙文娟 于适 发布时间:2019-10-09 10: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推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西藏将大规模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积极作用,激发职业技能培训载体效能。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办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等方式,鼓励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办学、行业人才需求信息发布、就业状况分析、培训指导等工作。落实《西藏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建立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质量评估体系,严格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师资、设备、场地等基本条件,取消验资环节、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和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培训服务。

  鼓励发展非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土地划拨、规划建设、金融扶持、设置审批、项目申报和奖励评定等方面,逐步与公办学校同等对待,并按照规定落实相关税费减免政策。鼓励市地、县区培育发展壮大社会培训,引导培训机构社会化招生,探索参训人员自主选择培训机构的补贴办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转移就业 惠民生

    azgl9985_s.jpg
    为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西藏各市地积极行动,将“稳就业”摆在首位来抓,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的各项举措部署推进工作,将就业指导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详细]
  • 旦科率队在西藏山南指导主题教育督导维稳工作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赴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错那县勒乡等8个边境乡镇村居。[详细]
  • 西藏举办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

    日前,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西藏大学举办“看红色电影 爱伟大祖国”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电影《重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