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技师学院与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合作培训班启动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5:00来源: 西藏日报

  5日上午,西藏技师学院首期学员赴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参加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西藏技师学院临时校区举行。来自西藏七市地的80名青年农牧民学员将赴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参加为期60天的工程机械操作培训和烹饪培训。

  来自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的学员扎西多布杰告诉记者:“这次吃住全包、培训免费,感谢党委、政府对技能人才的关心。我一定认真对待培训学习,珍惜培训机会,学好本领练好技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10月14日,西藏技师学院筹委会负责同志赴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对接商议了此次培训工作,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办学协议》。通过深化校校合作,借助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丰富的教学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实训设施,加快培养更多适应西藏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据区人社厅副厅长达娃次仁介绍,此次培训是推进西藏劳动力开发,提升劳动力转移培训质量,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安置,增加农牧民收入,实现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完成后,自治区人社厅将积极开展用工对接服务,为学员走上社会、走向市场、稳定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