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驻帮普村工作队“一对一”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提高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市场就业意识,鼓励高校毕业生踊跃到企业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近期,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驻帮普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和政策宣传工作。

  堆龙德庆区驻帮普村工作队通过与高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和掌握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就业意愿等基本情况,为他们解读就业扶持和创业补贴等相关政策。同时,依托拉萨人社微信公众号、拉萨人社门户网站和拉萨就业APP等“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建立“帮普村大学生之家”微信群,不定期分享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会信息、岗位招聘信息,发布人社部门组织的就业创业培训通知,鼓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踊跃报考乡村振兴专干、堆龙德庆区辅警等职位,积极选择到企业就业和到区外自主择业,帮助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思路、转变就业观念。

  同时,按照正科帮扶两人、副科帮扶一人、科员两人帮扶一人的原则,堆龙德庆区驻帮普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建立基层党员干部“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帮扶机制,进行点对点的就业帮扶指导,并要求帮扶责任人主动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助他们端正就业态度,提高求职技能,督促寻找工作,形成携手推进就业的工作格局。

  按照因人施策的工作要求,堆龙德庆区驻帮普村工作队还在了解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愿的基础上,按照一人一档方式,为目前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制订个性化就业方案。同时,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做好跟踪回访,实时掌握就业动态,全力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思想引导工作。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驻帮普村工作队将持续协助村“两委”,做好“一对一”精准帮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全面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